渡清欢

江澄我老公,我爱他一辈子。
忘羡,墨香一生黑不解释。
忘羡粉,墨香粉趁早退散,免得你我都不舒服。
如有ky撕逼,不会回怼,拉黑举报一条龙。因为不想为傻逼浪费我的时间。

第一次和光毛撕逼。

今天我开学一进教室就看到我旁边一个女生不停的向她同桌说薛洋的同人曲,她姓邢。
邢平时是很风风火火,爱恨分明的人,我看她正在说喜欢薛洋,以为终于能找到一个黑墨香的同好,结果我刚一透露出来我看过魔道祖师,她就伸手说:“道友!”
……
emmmmmmmmm,确认过眼神,是我想怼的人。

她的言行简直就是网上无脑维护光母的毛毛们的具体化,我可算是体会到了与光毛现场撕逼辩论的挫败无力感。
我:“我其实很讨厌墨香。”
邢:“你干嘛讨厌她?她的文笔那么好,网上讨厌她的人其实都是嫉妒她的文笔好。”
……
我:“我讨厌她的理由很多。她的成名作魔道祖师涉及抄袭,你不知道吗?很多情节都是融梗的,也就是高级抄袭,很多情节,句子都与别的小说特别像。”
邢:“借鉴不是很正常嘛,现在那么多穿越小说,情节都是穿越,这难道是抄袭吗?如果这是抄袭,那么QQ阅读上的小说都是抄袭的,就没一个原创了。”
……
我:“不是,借鉴是一回事,融梗,高级抄袭又是另一回事。我指的是她笔下的人物的性格,人设乃至很多细小的情节,都与别的小说非常相似,你说这是巧合,可是那么多巧合都发生在同一本书上不是很蹊跷吗?你不是喜欢薛洋吗?他就是墨香抄袭的霹雳布袋戏中的暴雨心奴的人设。”
邢:“人的性格就那么多,你写主角活泼,她写主角活泼,这难道是抄袭吗?你说霹雳布袋戏,这是什么小说?你怎么就知道这本小说是作者的纯原创呢?”
……
心累,嗓子更累。
更绝的是,我跟她说我不喜欢魏无羡,因为他杀了那么多人,连累了那么多人。就因为他是主角,所以就轻易的获得了原谅。
邢:“魏无羡都已经死过一回了,你知道他有多痛苦吗?”
我cnmlgb*****
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人说“你失去的不过是一条腿,她失去的可是爱情”这种话!
主角是人,难道配角就是没有情感可以随意伤害的蝼蚁吗?
她把自己带入主角随意YY时,难道就没有想到,如果真有这样的爱情故事发生,自己也会是其中的一个无名炮灰吗?

我平时在学校是一个话很少的小透明,第一次说这么多话,还是以吵架的形式说出来的。跟她辩论完简直气得浑身发抖,以后可有得掐了。

评论(22)

热度(62)